多年前的故事 跟大家分享 YA~

今天來談談  好久好久以前…… (~是有多久啊~)
幾百年了 (有那麼久喔!!)
哈哈騙你的啦~
故事是這樣的
話說今天看了台灣全記錄 (想不到我也滿喜歡看這類的)
哈~ (摸摸鬍子仰望45?天空)
讓我想到之前去爬山
爬山?? 你不都爬枕頭山嗎??
嘖~ = = 我也曾爬過山好不好
別小看我了雖然不是專業級的
爬山也有專業級的喔??
那是當然
算了講那麼多你也不懂
早就告訴你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也要看電視  (好饒舌)
好了
要講重點了
就是……
爬山好累喔!!講完了
(蝦咪!! 你不想有人拿棒子跟刀子砍你吧!!)
驚!! 好啦好啦
這次真的要講了
還記得當時年紀小不懂事(等一下)
幹嘛啦~
(我去拿刀子)
嚇~
好啦~不鬧了
咳咳~ 清清喉嚨
那時清晨4點起床帶著一顆既興奮又害怕的心情
將前一天所準備的東西拎上車後
開往宜蘭福山植物園
到達園區門口快8點
第一次進入福山植物園開心
真的很漂亮很 ~恨~為什麼沒帶相機 可惡
園區內有看到國寶魚櫻花?吻鮭可是只看到魚影
哈哈
因為我們準備進入深山時間不多怕會太晚
全程24公里 要趕在太陽下山前到達出山口烏來
是很趕的行程
在林務局的人員解說下請我們不要往某個區域前去
因為那裡有高山原住民很少跟外地人接觸
請不要打擾牠們的生活
我們一行人
在解說員跟我們介紹園區內的一些植物
也到達了入山口
跟解說員揮手道別後
我們正式踏上高山徑走
沿途風景真的很優美好像一幅畫
空氣又好還有鳥叫聲跟蟲鳴
真的~要不是這次行程很趕
我真的會停下腳步仔細聆聽
這大自然所演奏的交響樂
目前我們所走的是園區內所建的森林步道
本來走的好輕鬆大家有說有笑
大約走了10分鐘後  大家都安靜了
因為好喘 怎麼那麼長的階梯阿~~
忽然!! 驚
唉呦 ~~ 你聽到什麼??
大家都聽到了嗎?? 嗯嗯
全部猛點頭  噓~~不敢出聲
朋友拿出昨天去登山專賣店買的藍波刀
警戒著 不會吧  那麼倒楣就碰上了
還沒正式進入深山就碰到了
還好大家都趕快用很快的速度離開
終於沒聽到聲音了
然後大家終於開口剛剛你們都有聽到野山豬叫喔!!
對鴨~~ 超緊張  野山豬很兇的
經過剛剛緊張的情緒後
大家又放鬆了一下開始又聊起來
當然腳步還是沒停過
漸漸的階梯越來越少
路也越來越小了  我拿出地圖 看了一下目前
我們所在位置蝦咪?!
剛剛走那一段還不是正式入山
挖哩 那剛剛是走假的喔
前面的嚮導說剛剛那段是福山植物園的園區範圍
我們接下來才是苦行
挖哩!!我已經滿頭大汗了
還沒正式開始喔  昏倒
好吧!!收起地圖 GO~
繼續前進 
接下來的路已經不像剛剛的那麼好走了
地上都是大樹幹的樹枝跟草 泥巴
昨天山區有下雨  繼續走著
走著走著有聽到流水聲耶
嗯嗯~ 嚮導說是南勢溪  溪水很清澈喔
嚮導說等一下可能要涉溪
因為前面的路有一段坍垹過不了
就這樣我們很期待涉溪哈哈~~因為全身都是汗了
嚮導 啊~是還有多久啊~
朋友說十分鐘前講的怎麼還沒到
嚮導 :笑著說快到了快到了你沒聽到溪水聲音已經很大了嗎??
有啊!!
疑~ 看到了看到了 哇~~好棒喔
嚮導說我們現在正山谷下等會要爬上去
所以我們先在這裡休息十分鐘
不過前提要先過南勢溪
那有什麼問題呢~
大家都馬上脫了鞋撩起褲管準備涉溪
喔喔~~夭壽
溪水怎麼那麼冰鴨~
只看見每個人都喔喔叫太冰了  這根本是冰水嘛~
嚮導 : 山裡的溪水本來就比較冰
不過也太冰了吧 !!
大概休息不到十分馬上啟程
這真的是………
有路嗎??
嚮導 說很久沒有人走了 所以都是草
嚮導又說現在要往上面爬囉 大家緊跟著前面的腳步
厚~真的是往上爬 累 
那叫山路嗎?? 嚮導
嚮導 : 呵呵
終於爬到原路了
嚮導說等一下才是痛苦的 因為昨天山區有下雨
等一下的山路可能要下心
蝦咪?? 救命ㄚ
我們要從這裡下去嗎 ?? 對鴨
這大概有一層樓高的斜坡我只能用溜滑梯來形容
然後是樹根跟泥巴所作的溜滑梯喔!!
然後恐怖的是溜到下面的時候要緊急煞車
因為要轉彎不然你就掉下山谷直接說掰掰
夠驚險 手腳並用拼命狂抓忘記帶繩子 = =
不然還可以綁一下
就這樣一下ㄧ上ㄧ下ㄧ上的路程 疑 ~算路嗎?
因該是沒有路吧 !!路是人走出來的 你不知道ㄛ
褲子都是泥巴終於 過了這段沒有路的路
然後迎接我們的是寬闊的山路了
太陽也出來了沿路我們水都不太敢喝太多
怕喝完就沒了終於到了中午
嚮導說不錯我們有趕上體力OK
就再這裡休息吧
拿出午餐 哈哈~簡單的麵包跟一瓶水
大家都ㄧ樣嘛~在深山裡吃午餐倒是第一次
況且有很特別的高山植物跟附著大樹的附著植物
還有還有蘭花 聽嚮導說 這裡的樹每一棵都附著著
將近有10種蘭花 好神奇喔!!
真的都是很特別高山植物很多都沒看過的
用完午餐
看看地圖哇~我們已經走一半了耶
好快~~
收拾東西大家記得吃完的東西要把它帶走喔!!
讓這麼棒的地方繼續保持它的美麗
就醬繼續前進我們的接下來更加驚險的路段
在經過前面的考驗後響導在邊走邊講的時候
我的其中一位朋友不知道怎麼了忽然
滑倒  大家看到 大叫危險
來不及  我的朋友摔在山崖邊好險有長長的草叢
撐著他 大夥使盡力氣將他拉上來好險沒受傷
不過他臉色慘白  講了ㄧ句 差點ㄧ失足成千古恨
大家都嚇到了
就在大家心情較為恢復後
大家看到眼前的景象都傻了
前面的路坍垹了
沒有路可以過
嚮導說可能前幾天下大雨坍垹了
慘~怎麼辦
看著另ㄧ個嚮導從上面爬了下來
上面過不去
就在這時我們看到ㄧ個頭帶著斗笠
穿著白色內衣背後揹著竹籃的阿伯
從對面 沿著坍垹的唯一 ㄧ條山壁上
大概有一個腳掌大的坍垹處走了過來
大家互相看了一下沒說話
等那位阿伯走過我們後
我們開始講話了這不是深山嗎??
怎麼有 ㄧ個阿伯出現?
大家都沒說話
因為眼前要解決的是趕快過了這段坍垹的路
看的大家趴著山壁學螃蟹沿著那ㄧ個腳掌大的斷崖
走過去
真替大家捏一把冷汗因為你知道嗎??
這個坍垹處根本就是斷崖因為我往斷崖下看到下面的南勢溪
是我們早上在那裡涉溪的那條溪只有一條線的大小
等於我們只要ㄧ不小心沒走好跌落了就真的…..
說掰掰
終於走過了坍垹的斷崖
回過神後大家開始談起了那個阿伯
因為最不可思議的是他居然過那個斷崖會那麼輕鬆幾乎是直接走過來的
看他連扶著山壁都沒有就這樣走過來
而且是在著深山裡太厲害了
接著
又來了
前面又ㄧ處坍垹  ㄧ樣沒路
只有一個腳掌大的小路下去就是掰掰囉!!
更機車的是中間這段還有一顆大石頭凸出來
等於是要抱著那顆大石頭慢慢的跨過去另ㄧ端
我是在作高山攀岩嗎 ??
我不是來爬山的嗎??
怎麼變高山攀岩 
這段真的是把大家的冷汗都逼到可以裝ㄧ捅小水桶了
心跳指數更是狂飆
走過這段真的是刻苦銘心永遠都會記得
看著太陽漸漸西落
大家的體力漸漸在流失中有脫隊的現象
蝦咪!! 又ㄧ處坍垹
慘 ~ ㄧ樣斷崖 ㄧ樣只有一個腳掌大小可以過得去
好險的是沒有大石頭擋路  看著下面只有一條線的南勢溪
心跳指數加快了好幾十下又有風吹過來 像是有一個引力
要把你拉下去一樣
就這樣
我們過了坍垹的三處斷崖
嚮導 : 快到出山口了
朋友喊 還有多久
朋友體力不行了
嚮導: 快了快了 等看到有階梯就快到了
不然休息一下好了
終於看到階梯了不過是在1小時後
就在走森林階梯的時候我的腳抽筋了
痛痛痛~~
休息一下後繼續走
聽到車子的聲音了
YA~ 又經過了半小時
我們終於走到烏來了
喝 ~~大家都攤在馬路上
等待著接應的車子到來
時間5點20分出山口我永遠記得的時間
永遠記得這次的爬山永遠記得的冒險
永遠記得
這片美麗的綿延山水與汗水的邂遘
呼吸著高山的空氣 洗滌過高山的溪水
永遠記得
故事講完了
多年後的我還是記的ㄧ清二楚喔
唯一可惜的是沒有拍下照片
讓你們看看福山的美麗及中央山脈的壯闊
今天的故事希望你們會喜歡
下次有機會再來講
花蓮 台東之旅也是很精采喔!!
Y(^O^)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ivjq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