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對話-8關係(2)
如果你無法愛的自己,你更無法愛別人。
許多人犯了一個錯誤,他們經由愛別人來尋求對自己的愛。當然,他們並沒覺悟到他們在這樣做。這並非一個有意識的努力。這是在心裡進行的。心的深處。在你們所謂的潛意識裡。他們想:「如果我能愛別人,他們也會愛我。然後我將是可愛的,而我能愛我。
他們能相信你愛他們了,他們又立刻開始擔心,他們能保有你的愛多久?所以,為了要抓住你的愛,他們開始改變他們的行為。
如此, 兩個人都在關係中喪失了自己 。他們進入這關係,希望找到他們自己,卻反而喪失了自己。
因為他們放棄了他們大半的本來面目,以便生存--並且停留--在他們的關係中。
關係從來不該是這個樣子的。然而,比你所能知道的多得多的人,都是如此在體驗它的。
所以,你的第一個關係必然是與你自已的關係。你必須先學會尊重、珍惜,並且愛你自己。
在你能視別人為有價值的人之前,你首先必須視你自己為有價值的。在你能視別人為有福的之前,你首先必須視你自已為有福的。在你能承認別人的神聖性之前 ,你首先必須認識你自己為神聖的。
會有那麼一天,你不再受傷。在那一天,你會了悟--並且實現--關係的真正意義;它們的真正理由。
只有一件事你可以做。你必須尊重你的感受。因為尊重你的感受意謂著尊重你自己。而且你必須愛你的鄰人如你愛自己一樣。如果你無法尊重你自己內心的感受,你又如何能期待去了解和尊重別人的感受呢?
那就是為什麼大師面臨其他人可能會稱為災難的事情時,能面不改色的原因。大師祝福災難,因為大師明白, 自己的成長來自災禍(及所有經驗)的種子。而大師的第二個人生目的永遠是成長。因為一旦一個人已經完全的自我實現了,便再也沒別的事可做,除了更多的自我實現之外。
你可以一而再地創造你是誰。的確,你每一天都在做。不過,照事情的現狀來看,你並不總是發現同樣的答案。在雷同的外在經驗之下,第一天的反應可能是選擇要有耐心、有愛心和仁慈。第二天你可能選擇要憤怒、脾氣壞而悲傷。
大師則是永遠得出同樣答案的那個人--而那答案永遠是最高的選擇。
現在愛會做什麼?
直到你願意完全放棄一切,你才能擁有一切。
是的,別人的所想、所說或所做的事情,有時候是會傷害你--直到它們不再傷害你為止。而令你由此到彼最快捷的辦法就是完全的誠實--要願意去肯定、承認,並且宣告你對一件事精確的感受。說出你心中的真實--仁慈的,卻完全而完整的。照你的真實過活,溫和的,卻全然且前後一致的。當你的經驗帶給你新的清明時,就會輕鬆而快速的改變你的真實。
當你在一個關係裡受傷時,沒有一個正常的人,尤其是神,會告訴你「離開它,因為它毫無意義」。如果你現在在傷心,這沒有意義,因為為時已晚。你當前的任務應該是決定它的意義何在--並且展示那意義。因為在如此做時,你就在選擇並且變成了你尋求要做的那個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ivjq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